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落实到位

时间:2019-0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来豫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落实到位。

    张军分别来到省人民检察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和中牟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与检察干警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认真查看检察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信访接待、公益诉讼等情况,详细询问案件管理、办理等情况,实地了解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和基础工作网“三远一网”系统,并看望慰问了基层困难干警。

    在与12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张军介绍了检察机关转隶、检察职权调整、破解检察工作“三个不平衡”问题、内设机构改革等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给予回应,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从群众关切处发力,通过司法办案,服务好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调研期间,张军强调,检察机关要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落到实处,政治建设要抓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讲政治落实在检察办案中,靠业务能力来体现忠诚干净担当。服务大局要做实,站位全局,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民营企业服务、公益诉讼等事关大局的工作,通过把一个个具体案件办好来实现为大局服务。检察发展要稳进,把已经出台的措施落实到位,最高检内设机构改革已经完成,省级以下的落实是关键,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抓出成效。狠抓自强不放手,尽快补齐业务建设短板,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严管厚爱,狠抓队伍建设,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