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经济普查1月 1日起开始入户登记 黄强在郑东新区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月1日,河南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现场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调研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黄强一行来到位于建正东方中心的河南现代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新震美家具有限公司、未来口腔门诊等企业,向普查人员详细了解入户登记工作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统一部署,严格责任落实,高效有序推进普查工作,特别是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坚持依法普查、规范普查、创新普查、高效普查;一线普查员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宣传解读,准确告知普查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积极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与支持,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普查对象是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涉及除国际组织以外的19个行业门类。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