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察委有了“智囊团” 首批30名受聘专家为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

时间:2018-12-2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7日,省纪委监察委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聘任会议。30名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财政等领域的专家,从省纪委监察委领导手中接过聘书,成为省纪委监察委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首批受聘专家。

    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是省纪委监察委贯彻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具体措施,也是我省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工作机制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将采取专家咨询论证会和书面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职能包括对省纪委监察委拟出台的重要法规制度进行科学论证,提供法律和政策意见建议;就省纪委监察委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专业技术问题、行业政策法规和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等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参考意见。

    据了解,省纪委监察委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聘期三年,可以连续聘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实施动态管理,将根据成员工作单位和职务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成员组成。首批受聘的30名专家,是从全省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中,经过组织推荐、精心挑选出来的,聘期自2018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这些专家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为提高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