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公布 我省两部作品获奖

时间:2018-12-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发布的“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中,我省的《中国三十大发明》和《中国创造故事丛书》榜上有名。这是我省科普作品首次荣获这一奖项。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由科技部组织开展,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今年各地推荐的244部作品中有50部作品获奖。

    《中国三十大发明》是由华觉明主编、大象出版社出版的技术史类著作,介绍了粟作、汉字、青铜冶铸术、运河与船闸、瓷器、中医诊疗术、中式烹调术、水密舱壁、深井钻探技术等中国自远古至当代的三十项重大发明,全面、准确地总结了中华民族对人类科技文明的重要贡献。

    《中国创造故事丛书》是由李炳银主编、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7册丛书。该丛书以纪实文学的形式,介绍了近些年我国在载人航天、高铁、大飞机、海洋深潜、杂交水稻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科学家的动人故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