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文艺新高峰 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添彩助力

时间:2018-12-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5日,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颁奖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河南文艺创作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

    赵素萍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文艺创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繁荣文艺创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赵素萍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添彩助力。要坚定强烈的自信自觉,投身时代发展洪流,观照人民现实生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要焕发宏大的创新创造,潜心静气搞好创作,积极推动文艺创新,促进网络文艺繁荣;要健全科学的保障机制,提升精品创作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加强和改进文艺评奖评论,积极宣传推介优秀作品;要造就过硬的人才队伍,营造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加大文艺人才培育力度,努力追求德艺双馨。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8年全国性文艺评奖获奖者,为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