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着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强起来

时间:2018-12-24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许昌市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创新载体平台,着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强起来。

    在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喻红秋了解企业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镜湖社区等处,喻红秋询问便民服务、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认为“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的做法是加强社区党建的好经验,指出要以党建带群建,通过优质多元的社区服务和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把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在建安区五女店镇大王寨村,喻红秋对该村实行“一编三定”激发党员活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积极探索能推开、可持续、有成效的方式方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随后,喻红秋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党建、矛盾化解等方面的探索、存在的短板,

    听取意见建议,谋划工作举措。喻红秋指出,中央出台的两个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党内法规。要认真学习贯彻,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加强基层党建与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探索富有河南特色的工作经验,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喻红秋还考察了许昌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