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在早在基层

时间:2018-12-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更好地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民心。

    在书记省长电子信箱办理办公室、河南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群众来信集中办理办公室、短信投诉受理办公室等处,喻红秋详细了解工作流程、群众反映问题办理、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喻红秋指出,信访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让冰冷的键对键变成温暖的面对面,千方百计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建好用好互联网信访信息系统,完善网上反映诉求、受理交办和反馈等方法,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在接访大厅,喻红秋看望信访工作人员,鼓励他们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认真办理每一件来访,让群众感到困难有处可诉、问题有处可办,切实把接待群众来访的过程变成团结群众、凝聚民心的过程。

    喻红秋强调,信访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民生改善,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民心所向。要站稳群众立场,做到换位思考,真正关心群众、帮助群众,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大力推广“枫桥经验”,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解决具有普遍性的问题,推动矛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