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扎扎实实的努力换取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

时间:2018-12-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强调以严格标准、过硬作风,提升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顽强毅力,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用扎扎实实的努力换取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任务目标,进一步拉高标杆、提升质量,一项一项核对工作进度、完成实效,确保政策落实不挂空挡、扶贫走心不走形式、帮扶到户不简单应付、脱贫成效不掺水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王国生书记提出的四个“查一查”要求,对本地本系统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来一次大排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

    各地各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紧紧盯住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难点重点和薄弱点,强化责任、加快进度,切实做到抓紧抓实,确保扎实有序做好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今年工作总结与谋划明年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把“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具体实施”的工作体制落到实处,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