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双重预防体系稳定消防安全形势

时间:2018-12-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日前,副省长刘伟赴洛阳调研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

    刘伟先后到洛阳卷烟厂、洛阳双瑞、洛阳中硅高科等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进行实地了解。刘伟指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要注重提高体系的效能,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刘伟来到泉舜购物中心、洛龙区安乐镇小型消防站、洛龙区消防大队、洛阳市消防支队及特勤大队等地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刘伟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为根本遵循,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要以消防改革为契机,着力在救援力量、能力素质等方面实现大提升,全面增强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的能力;要以稳定消防安全形势为目标,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机构等重点,持续开展排查治理,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