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巩义市六届人大工作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1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巩义市六届人大工作座谈会第一次会议在孝义街道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副主任闫红涛、崔俊理,副县级干部魏文红、韩建鹏、韩利敏、张庆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总结谋划市镇人大工作,探讨推进“两个机关”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郑州市委党校政治学法学教研部主任马惠萍以《深刻领会宪法修改核心要义,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为题,从“宪法与公民生活、宪法的与时俱进、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宣讲。
        随后,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人大工作提出建议。部分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履职及代表作用发挥,分享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及上级和兄弟县市人大的先进做法,进行深度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镇(街道)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表示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冯主任要求,各级人大机关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攻坚任务、“三宜”新巩义建设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规范履职,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再创巩义发展新辉煌中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
        座谈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孝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参观学习。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