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12-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3日,全省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在永城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商丘、安阳、永城等市、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武国定指出,推进“厕所革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农村改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抓住关键,认真落实《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科学编制规划,合理选择模式,强化服务指导,严格质量监管,搞好粪污处理,做到建管并重,坚决打好农村改厕这场硬仗;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搞好示范引领,突出农民主体,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指导督导,确保把这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

    会前,武国定实地参观了永城市演集镇陆楼村、韩寨村等“厕所革命”的5个观摩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