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水平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2-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关于“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的要求,1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秘书长丁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保存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把握丰富内涵、增强政治自觉、实现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大局观念,紧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全国人大要求,搞好服务保障、找准工作定位、履行法定职责、抓好督促落实。要强化素质能力,练就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以一流的标准扎实推进人大机关建设。要强化党的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和机关工作进一步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丁巍指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秘书长工作要抓政治引领,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抓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水平;抓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秘书长班子的作用;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各项任务高效完成;抓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组织保障。以新担当新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上,来自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围绕“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提高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汝北、韩长峰、李学义、高欣、吴文毅等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及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研究室主任等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