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一行调研指导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

时间:2018-12-0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高保群、副主任史银升等一行6人到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


  

  张维宁一行听取了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省级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提高班,亲切看望了接受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和备战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慰问了一线残疾人工作者。


  张维宁指出,河南是残疾人口大省,就业是民生之本,职业培训是实现就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


  张维宁强调,一要切实抓好《残疾人就业条例》《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建设,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二要坚持就业导向,增强残疾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残疾人培训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符合残疾人特点的培训体系;联合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三要重视残疾人职业教育,通过开办短期培训、举办特色班,与大中专院校联合办学、开展学历教育等多种形式,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实现残疾人素质就业、能力就业。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