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以实际行动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近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正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特别是为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为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保障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实现办案政治、法纪、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保护干部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务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