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引领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力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8-11-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0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郑州、驻马店、安阳等地调研,向基层妇女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起研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在驻马店市西平县陈老庄村,沈跃跃详细了解村妇联建立的“四组一队”工作模式,鼓励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姐妹们组织、凝聚起来,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驻马店市平舆县、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等地,沈跃跃指出,要抓住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继续做实做好“巧媳妇”这一品牌,团结引导妇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在郑州市管城区儿童之家、驻马店市平舆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地,沈跃跃要求妇联在家庭工作中找准立德树人的切入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期间,沈跃跃在安阳市举行座谈会,与我省各级妇联干部深入交流讨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拿出具体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沈跃跃强调,要加大学习宣讲力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引领是第一职责、服务是主责主业、联系是方法途径,围绕强“三性”目标,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加强价值引领、精神引领、网上引领,引导妇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带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参加调研。

    在豫期间,沈跃跃与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交换了意见。喻红秋、王保存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