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民营经济、对外开放、妇女工作

时间:2018-11-1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坚定决心,表达了毫不动摇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廓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和思想疑虑,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6个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落实措施,推动中央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抓好四条“丝绸之路”作为全面开放的重要支撑,全面研究我省对外开放重大政策措施,抓要事、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培育开放领域新的增长点,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强三性”“去四化”,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不断强化妇联组织的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发展伟大事业。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重视培养妇女干部,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近日在豫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讲纪律讲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