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时间:2018-11-1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9日,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并讲话。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扶志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宣传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阳、洛阳、濮阳、平顶山、商丘、信阳等6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对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和扶贫扶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素萍在讲话中指出,在脱贫攻坚当中,扶志是“灵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是基础、是硬件,扶贫扶志工作必须同基层党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不能急功近利,搞运动、一阵风,要注重科学施策,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扶贫扶志工作有力有效。

    赵素萍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盯工作目标,在深化思想引领、完善文化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弘扬文明新风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党政齐抓,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以科学的方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通过扶贫扶志,真正凝聚人心、理顺人心,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实的文化条件和充沛的精神动力。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