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化合作 人大信息化建设进入“智慧”新时代

时间:2018-11-1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签约仪式现场

         响应时代呼唤,联合社会力量,河南省人大“智慧人大”建设迈出实质性关键一步。11月1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入驻仪式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闵虹主持活动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讲话


        丁巍指出,近年来,省人大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省人大门户网站建设,建立和完善人大联系公众的网络平台,积极探索服务代表履职和协助代表联系群众的网络平台建设,为建设“智慧人大”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我省最大的现代化传媒集团之一,是涵盖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户外媒体的现代主流媒体产业平台,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针对双方合作,丁巍提出,希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内容服务和新闻宣传优势,助力省人大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全国人大系统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省人大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紧密加强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智慧人大”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整体性、安全性,加强信息化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突出服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中心、一平台、多系统”相互融合的信息化矩阵,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公众广泛参与的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贡献人大力量。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致辞


        董林在致辞中表示,宣传服务好人大工作,历来是报业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现在以“智慧人大”建设为重要平台,双方深化合作战略,是报业集团与省人大更高层次、更加紧密、更加深度的合作,同时也是报业集团在“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走出的重要一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全力配合好、服务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共享通融,净化网络空间,全面提升省人大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林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河南省人大将用三年时间,逐步分项完成“智慧人大”一体化综合技术平台。近期将重点推进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和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等项目的建设。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将接纳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各子媒人员的入驻,并借助报业集团的“中央厨房”系统,推进人大传统新闻宣传和人大网站、两微等新媒体的深度融合,通过平台、信源、渠道、人力、技术等方面的机制创新,实现对宣传策划、产品分发、资源调配等的统一管理。据悉,这一模式在全国人大系统尚属首例。

签约双方合影留念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王自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总编辑孟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