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会见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代表团

时间:2018-11-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7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郑州会见由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主席、马里经社理事会主席布尔卡苏姆·海德拉率领的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代表团。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贾治邦、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见。

    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委托,刘伟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河南省情。他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代表团访问河南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非洲各国的经贸交流和互利合作,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布尔卡苏姆·海德拉对河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非洲各国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赞赏。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河南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为推动非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在豫期间,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代表团就我省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