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整改

时间:2018-11-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一行对焦作市的环境问题进行暗访督察。

    在沁阳市怀庆街道王庄村S238附近,督察组发现一处较为隐蔽的废弃煤炭园,地面煤泥灰随意堆放。在沁阳市西万镇官庄屯村东的丹河河道内,有大量垃圾和秸秆。在沁阳市西向镇政府南边石河,建筑垃圾堆积河道,河水变黑变臭。沁阳市化工园区无组织排放较为严重。

    针对上述问题,张维宁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实整改。焦作市要认真开展排查,加快解决散煤肆意流通、垃圾下乡、垃圾入河污染水质、化工园区气味等问题,更精细、更精确、更精准地治理。

    在武陟县嘉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发现环保设施不完备问题后,张维宁要求,在秋冬季管控中,加快治理工作,逐一验收,促进企业绿色化改造,完善环保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环保治理水平。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人员等陪同暗访督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