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时间:2018-11-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促平衡的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这场硬仗。

    黄强指出,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到了最后攻坚阶段,必须咬定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工程质量绝对安全这一生命线,严格施工标准,强化监督问责,加强过程管控,确保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要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社区管理和搬迁安置,通过扶持产业发展促进搬迁群众就业有门路、增收有来源,扎实稳妥完成拆旧复垦复绿,健全配强搬迁安置点基层党组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要借鉴易地扶贫搬迁的经验做法,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

    当天上午,相关市县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卢氏县杜关镇、官道口镇和灵宝市五亩乡、朱阳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