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开跑

时间:2018-11-0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3日,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名运动健儿参加了比赛。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6名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马拉松比赛的前三名;中国的6名选手包揽了男、女半程马拉松的前三名。

    郑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活动自绿城广场出发,至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西入口结束,穿越郑州市区,全长42.195公里。赛事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为22000人,其中全程和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均限定为6000人,健康跑参赛人数限额为10000人。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31名高水平专业选手参赛。由120名不同姓氏代表组成的“姓氏跑团”高举姓氏图腾大旗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成为赛事亮点。

    又讯: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河南移动利用5G技术进行直播和360°高清呈现。

    据悉,这是5G在我省首次投入实况应用,此次马拉松比赛的关键区域实现了5G覆盖。在5G环岛覆盖的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利用高清摄像机,通过5G网络将智慧岛马拉松跑步场景实时传送到终点。终点部署了5G通信保障车和5G临时基站,并设置了拥有6个镜头的360°高清摄像头,将赛事内容通过5G网络传输到5G演示车上。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