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强调脱贫攻坚是党委政府的大事,要扛稳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国生听取关于脱贫攻坚专项检查情况,对危房改造、养老保障、扶贫车间等一一询问,与省扶贫办班子成员一起研究精准脱贫的具体问题和保障措施。王国生说,今年我省要实现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占全省贫困人口的一半,3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占全省贫困县的70%,总量很大,难度很大,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任务最重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精准脱贫的总要求,振奋精神、再接再厉,进一步把真抓的作风树起来,把狠抓的干劲鼓起来,把会抓的本领提起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现在到了年底的冲刺阶段,既不能急躁,更不能浮躁,必须稳扎稳打。要克服紧一阵松一阵的状态,摸透实情、找准症结,真正把工作抓到关键处。要立足于把工作做扎实,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走心的扶贫换来贫困户的脱贫。要宣传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省扶贫办要形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浓厚氛围,底数要清,方向要明,措施要实,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指导各地各部门以更严的作风、更有效的办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穆为民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