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发展质量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11-0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30日至31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到南阳市和桐柏县,调研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防爆电机科研生产基地、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基地。刘伟深入企业,了解产品性能,查看生产车间,询问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依靠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竞争优势,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玉器加工、月季种植是南阳的特色产业。刘伟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情况,提出要发挥文化优势,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使特色产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桐柏县朱庄镇香菇产业扶贫基地,刘伟查看香菇长势,听取关于扶贫模式的介绍和建议,要求用好扶贫资金,建好扶贫基地,让贫困户实现充分就业、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刘伟到朱雀社区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粉坊村,刘伟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鼓励他们提升政治站位,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在服务脱贫攻坚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脱贫的安排部署,着力激发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把“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个强化”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