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位嘉宾和高层次人才赴会

时间:2018-10-2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河南人民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意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0月25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当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835个人才合作项目已对接

    据了解,盛会开幕当天,将有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51位海外院士、89位两院院士、百余位海内外专家,以及相关部委领导和知名高校校长共1340位嘉宾和高层次人才相约郑州,为河南人才工作献计献策。

    截至10月23日,本次大会共征集到全省65个行业5789家企事业单位的岗位需求,其中包含事业单位744家,占12.85%;上市公司364家,占6.29%;国有企业476家,占8.22%。共提供各类人才需求80072人,项目需求1629个,其中,需求博士、硕士、本科、高技能人才分别为11037人、14256人、32480人和11197人。岗位需求涉及医学、教育、理学、法学、工学、计算机等111个专业。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3.08万人,达成签约意向人才合作项目835个。

    多个专场服务“国家战略”

    大会将重点围绕“三区一群”战略规划,推出多个专题活动。为实施“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将举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才引智专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招才引智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团队)招聘专场;为引进河南省教育及医疗领域高端人才,将举办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健康河南”招才引智专场;为吸引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生来我省工作,将举办“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专场;为满足用人单位对高技能人才及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将举办高技能人才招聘专场、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根据各地市人才需求,还将举办“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各省辖市人才(项目)成果展示暨招聘专场。

    专题活动将集中发布各区域、各领域人才优惠政策和人才需求目录,组织相关用人单位集中开展招才引智对接洽谈活动。

    19个行业2085家用人单位现场“求贤”

    参会单位中,用人单位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个行业门类中的19个,基本涵盖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其中,加工制造类、医疗保健类、教育类、生物制药类等行业的用人单位数量较多,均超过150家。本次大会也是河南省多年来覆盖人才需求行业最多、专业最广、需求人才层次最高的一次人才招聘盛会。大会现场将有2085家用人单位参会,人才需求总量将达6万多人。其中,行政事业单位684家,岗位需求24475人;各类参会企业1401家,岗位需求36351人。

    从参会单位自身规模及综合实力看,知名企业占所有参会企业总数的81.35%,涉及机械、互联网、电子、医药、生物工程、新材料、文化传播、物流、印刷、旅游等54个细分行业。

    高层次人才依然“抢手”

    大会现场岗位需求对人才学历的要求集中在本科以上,其中,博士人才和硕士人才需求分别为1.05万人、1.36万人,分别占需求总量的16.3%、21.12%;本科人才需求2.92万人,占需求总量的45.34%。岗位需求覆盖医学、教育学等110多个专业。其中,医学岗位需求数量最大,超过5400个;教育学专业、机械专业、计算机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紧随其后,岗位需求量均在1700个以上。

    大会现场设置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区,将针对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在大会现场设立编制使用、公开招聘、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及社保办理等相关业务办理窗口,现场办理,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同时,现场对接、签约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在会后还可按照有关要求大幅简化引进人才工作流程。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