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开封举行

时间:2018-10-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4日,“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大会主题的2018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开封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副省长刘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等领导和全国600多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中小企业蓬勃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顾秀莲宣布大会开幕。她在讲话中指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企业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要坚持聚焦主业、打造优势、以质取胜、规范经营、勇于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今天的中小企业必将会像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那样,在风险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

    刘伟在致辞中说,本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密切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小企业发展实际,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了交流信息、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广大中小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创创新转型、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另外,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同期举行。本次大会对促进全国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提振企业家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