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时间:2018-10-2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23日,省政协主席刘伟在济源市调研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良好生态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位于济源市的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炼焦、煤焦油加工、苯加工、煤气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煤化工企业。刘伟走进企业,认真了解产品特点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他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本业、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伟详细了解公司关于水处理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情况,鼓励他们坚持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大力发展核心技术,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济水之源,刘伟询问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济源市的亮丽名片。

    刘伟来到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认真听取讲解,学习愚公移山精神。他说,发源于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济源发展态势很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持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不畏艰难、久久为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伟还到济源市政协机关调研并看望工作人员。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