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10-1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深入到嵩县、伊川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7日一大早,李亚来到嵩县九皋镇石场村,走访了五保户和易地搬迁户。在看望中组部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联合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等驻村帮扶队员时,李亚勉励他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石场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

    在伊川县酒后镇南村党群服务中心,李亚听取了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业带动群众脱贫的情况介绍,并与大家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策。李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加强村容村貌整治,统筹解决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和厕所改造等问题,抓好房前屋后植绿护绿,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跟总书记走,一步一个脚印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