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全面启动

时间:2018-10-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没想到这么幸运,领到了第一张号牌。”10月12日上午,市民王先生领到郑州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绿号牌”0000001。

    当日,郑州市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工作,市民可就近到安装服务站办理上牌手续,现场免费发牌和免费安装。据悉,在郑州市的居住人员购买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均可免费上车牌,10月12日至12月31日是集中登记备案免费安装时间。

    郑州市电动自行车车牌分为正式防盗车牌和临时通行防盗车牌两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已购使用电动自行车,统一安装正式防盗车牌(绿底白字);不符合国家标准、但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购买使用的电动自行车,统一安装临时通行防盗车牌(黄底黑字),临时通行防盗车牌的有效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毋建民介绍,市区共设置490个登记备案安装网点,市民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上牌手续,也可以通过关注“智慧家园”APP,在线上预约登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