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建设出彩带动中原更加出彩

时间:2018-10-1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五场)在河南大学举行。与会专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把管党治党着力点聚焦到党的建设高质量上来,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来自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委高校工委、省政府国资委、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开封市委宣传部、河南大学等单位和部门的有关领导、专家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高质量这一重大课题的意义,明确党的建设高质量是夺取伟大社会革命新胜利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与会专家认为,要把“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八项要求”贯穿高质量党的建设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原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省委宣传部要求,要深化对党的建设高质量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阐释,为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科学指导。要善于把握规律,对党的建设的丰富经验进行深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对影响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研究;紧盯制度建设,对建立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推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以党的建设的出彩带动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