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0-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平顶山市调研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以脱贫攻坚实效助推乡村振兴,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在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王国生了解中国尼龙城规划和尼龙产业发展情况,对平煤集团打造技术含量高、循环经济特征明显的煤基尼龙化工产业链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塑造发展新优势。在平高集团,王国生与高压电器研究所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强调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继续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增强研发能力,在技术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国家能源建设。

    王国生来到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郑万高铁是我省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一条重要通道,对提升河南枢纽地位、带动沿线地区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要严格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特别是要着眼长远发展,坚持统筹规划,树立高的标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程建设。

    在鲁山县下汤镇西许庄村,王国生走进贫困户王武松家,询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与乡村干部进行交流。王国生对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涛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当好群众带头人,在为父老乡亲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王国生走进下汤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求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谋划好后续产业发展,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在郏县白庙乡马湾移民新村,王国生了解基层卫生服务、远程医疗等情况,看望村民并亲切交流。村民王文学高兴地对王国生说,多亏了党的各项好政策,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方便很舒心。

    王国生来到宝丰县康龙实业集团,了解农业生态循环和带贫情况,勉励企业在发展现代农业上迈开大步,在帮助农民提升技能、增收致富上发挥更大作用。王国生强调,农业为本、农民是根,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把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调研期间,王国生对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呈现的新气象新变化表示肯定,强调要树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鲜明工作导向,向先进标杆看齐,做到实干担当,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中闯出新路、谱写新篇。

    王国生还实地考察了宝丰县的文化和生态建设。

    穆为民参加调研。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