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个城市领先中部地区

时间:2018-10-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30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宽带发展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新发布了“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和优秀城市名单,我省多个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和宽带普及水平中部地区领先。

    2014年至2016年,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开展了三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全国共117个城市(群)入围。“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的创建,通过各城市(群)的创优示范,有力带动了全国宽带网络的建设和发展,推动近年来我国宽带建设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全国各示范城市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城市宽带建设发展,创建工作各具特色,也取得了优异的创建成果。

    宽带发展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过跟踪近年来我国“宽带中国”示范城市(群)最新的发展状况,发布了在基础设施水平领先、宽带普及水平领先、良好发展政策环境等三个方面取得优秀创建成果的城市名单。在基础设施水平领先城市(中部地区)名单中,郑州市、南阳市、洛阳市、焦作市、商丘市位居中部地区领先城市的第1、2、4、5、6位。在宽带普及水平领先城市(中部地区)名单中,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商丘市分别位居中部地区领先城市的第1、7、8、10位。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