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实施

时间:2018-10-0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我省首部规范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活动的地方性法规《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0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

    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介绍这部法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

    王保存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类社会对气候资源的依存度明显提高,对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需求持续提升。

    武国定指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我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规范和加强我省气候资源保护、有效避免和减少不当利用气候资源带来的气象灾害和经济社会损失,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美丽河南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