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8-09-3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9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州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王保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在交流会上的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依法履职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决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批准了《开封市文物保护条例》《洛阳市集中供热条例》《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新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焦作市城市绿化条例》《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信阳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条例》《周口市淮阳龙湖保护条例》。通过了关于许可对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刘国永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突出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常委会和机关营造“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