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富民为导向发展特色经济

时间:2018-09-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25日至27日,省委常委江凌在信阳、南阳调研时强调,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发展以富民为导向的特色经济。

    江凌来到信阳市羊山新区、新县、光山县和南阳市宛城区、卧龙区、邓州市、方城县调研,深入产业集聚区、特色农业园区、乡镇街道、学校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色产业发展、城镇规划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便民服务等情况,实地考察了羚锐制药、凯达汽车、卧龙电气、中硬合金等企业。

    江凌指出,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脱贫攻坚与发展县域经济结合起来,围绕农民增收,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支持创业型企业发展,增强民营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立足地域特点和资源禀赋,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以改厕为重点,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统筹推进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提质,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和带动能力。要深化民生领域改革,优化中小学布局,消除大班额,合理控制学校规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