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巡视整改制度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时间:2018-09-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7日,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红秋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务实有效,严格落实执行,加强巡视整改制度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喻红秋指出,制度具有根本性、长期性、稳定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制度建设作为整改的主要任务之一和代表性成果来抓,坚持“破”“立”并举,逐步形成强基础、固根本的长效机制。要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务实管用,不断提升制度建设质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重完善理论学习、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作风建设、反腐倡廉、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的制度机制,加快形成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要严格落实执行,开展经常性的制度教育,以铁的纪律确保制度执行的刚性,最大限度发挥制度的威慑力和约束力。

    喻红秋强调,省委整改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督促各责任单位抓紧梳理工作,按照中央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对没有整改到位的任务,要抢时间加快推进,做到善始善终;要认识到整改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断深化整改措施,着力巩固整改成果,彻底把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穆为民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巡视办、省编办、省扶贫办等牵头单位汇报了巡视整改制度建设情况。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