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8-09-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月20日在郑州闭幕。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专题议政。郑大文、魏险峰、周建、郑高飞、朱云卿、熊静香、阿颖等7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共提交书面发言52篇。

    刘伟指出,汪洋主席在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对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全省各级政协要把握“持续深化”,践行“根本要求”,聚焦“加强、改进”,更加扎实地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更加自觉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努力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刘伟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聚焦“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建言资政,对政协助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参与,发挥好政协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职能作用,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亮丽底色作出新贡献。

    刘伟强调,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落实举措,坚定扛实责任,努力开创我省政协党的建设新局面,用党建高质量引领和带动政协工作新提升。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主持会议,副主席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