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9-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7日,《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指出,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是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现实需要,是提高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统领条例修订工作,坚持党对条例修订工作的统一领导;要遵循立法工作规律,坚持科学修订、民主修订,注重提高修订质量;要坚持完善、创新、适度超前的原则,关注解决实际问题,以适应未来一个时期宗教工作发展的需要;要注重与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衔接,把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作为贯彻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步骤;要切实加强对修订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好人员力量,明确部门职责,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修订工作。

  刘捍东对《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研究我省宗教领域的新情况、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宗教事务法律制度的基本原则,与法律、行政法规相衔接、相配套,与宗教事务管理相关规章、政策相适应,突出江苏特色,增强可操作性;要遵循地方立法的程序和技术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充分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他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法工委要与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省政府法制办等部门积极配合,发挥人大在地方立法工作方面的专业特点和优势,选调人员、全程参与,不折不扣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条例修订工作、推动我省宗教法治工作作出贡献。

  省宗教局、省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情况和下一步修订工作的初步安排。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晓明、王腊生、王琦,省政府、省宗教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