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便民“加速度”

时间:2018-09-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曾几何时,“一直在路上”是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真实写照。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是找事,把复杂的事情弄简单是本事。“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其实是政府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体现,体现了我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坚强决心,倒逼政府部门从过去的“官老爷”真正变成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一张网”“跑一次”,办事不再难,听起来朗朗上口,做起来并不容易。在线下,要深化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探索“审、批、查”分离机制,完善以服务窗口为主导的审批运行机制,真正做到一个部门一个窗口对外、一级政府“一站式”服务。在线上,要推进更多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上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零上门’”。特别是要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深度对接。凡是网上能共享或核验的证明材料,企业群众办事无需提供,做到“减证便民”。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