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地毯式”清查将全面展开

时间:2018-08-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绘图、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与培训、收集整理部门数据、编制清查底册和物资准备等工作已基本就绪,全省“地毯式”单位清查工作将全面展开。

    据介绍,清查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我省辖区内从事经济社会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准确界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与种类,确保普查表发放种类准确、普查单位不重不漏,为普查培训和普查登记等后续各项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清查原则是以找全、查清、划准普查对象为核心,以统计基础信息、部门共享资料为支撑,精简清查内容、强化信息应用,打造高效清查。同时,借助部门行政记录资料,优化清查流程;利用PAD采集清查数据,提升清查效率;通过行业智能赋码技术,提高清查质量。在清查过程中,全省统一制定单位清查方案,采用统一的统计标准,统一进行业务培训、问题解答、综合分析和确定普查单位名录,各级普查办负责对清查数据进行全面审核。

    我省单位清查工作将从9月5日开始,11月结束。届时,全省近11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同步深入单位、企业、个体经营户开展单位清查。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