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深度贫困县国储林PPP项目落地

时间:2018-08-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3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该行与卢氏县扶贫开发公司正式签署国家储备林项目借款合同3.8亿元,这标志着我省首个深度贫困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项目成功落地。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规模72348亩,其中新造林27758.9亩,改培44589.1亩,总投资4.9亿元,融资需求3.8亿元。“国家储备林建设规模大,资金需求多,该项目落地,意味着卢氏森林经营由此从短周期向长周期转型,从小径材向大径材转变,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化。”卢氏县扶贫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卢氏县是我省四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开发性金融扶贫示范点。国家储备林项目实施后,将惠及当地16个乡镇、60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8410名贫困人口,对于保护天然林、提升森林覆盖率、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均具有积极意义。③4

    3.8亿

    国开行河南分行与卢氏县扶贫开发公司正式签署国家储备林项目借款合同3.8亿元,标志着我省首个深度贫困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项目成功落地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