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治超成效助力交通安全水平提升

时间:2018-08-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4日,省政府召开《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暨全省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加强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副省长徐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光表示,货车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破坏公路桥梁基础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以治超成效助力交通安全水平提升。

    徐光强调,抓好治超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依法依规强化源头监管、严格路面执法,推进科技治超,开展失信联合惩戒,确保治超工作取得成效。要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保安全,抓治超就是促发展,抓治超就是抓稳定”的理念,持续加大治超力度,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发生。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