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8-27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河南是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大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应当走在前、闯路子。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把实现乡村“五个振兴”融入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通盘考虑、统筹部署,积极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实践路径。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克服盲目乐观,抓住时机、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等调整升级,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统一。

    会议原则同意《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