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豫调研

时间:2018-08-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2日,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豫就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以及人民检察院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打通司法公正“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立的有效途径。河南作为解决执行难重点推进地区,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走出一条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中国特色的执行道路。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监督工作,切实加强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的能力与水平。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