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08-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汇报了我省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会议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听取了省地震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就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依法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围绕检查重点,深入了解防震减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加强法律法规实施的意见建议,做好“一法一条例”及相关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公众应急避险技能,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