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时间:2018-08-23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2日,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开展的一项爱心救助活动。15年来,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以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为核心,该活动已成为“体现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品牌活动,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10.15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6.38万人次。截至8月20日,今年全省已筹集助学资金8143.9万元,拟救助困难家庭子女29909名,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6701名。

    王保存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聚焦重点,对深度贫困职工家庭子女、“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进行精准施助;要加强协调,优化制度保障,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纳入国家“奖、助、贷、勤、减、免”助学体系;要集成资源,汇聚社会合力,为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常态化帮扶;要创新机制,扎实开展好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加大自主创业扶持力度,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早日脱困,使“金秋助学”这一造福职工群众的品牌工作“叫得更响、抓得更实、办得更好”。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捐资单位、高校和受助学生代表作发言。大会还现场宣读了各级工会组织筹资情况,及捐资1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3万元以上的个人名单。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