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

时间:2018-08-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7日,鹿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和驻鹿邑省、市人大代表张晓江、陈飞跃、李 涛、王 杰参加视察和座谈。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陆志杰出席座谈会并作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报告。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原彩印厂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陈抟公园提升改造、第二污水处理厂、尾毛产业园、县疾控中心、12345县长热线等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实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根据县政府报告、现场查看以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有关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就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一些问题,向在座的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询问。
        李国际要求,接受询问的责任单位和其它承担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责任的单位都要签订承诺书,单位一把手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本单位、县政府办公室和人大常委会各留存一份。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时间节点,根据承诺,跟踪督办,办理结果将呈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于敷衍了事,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个别责任单位将再次进行专题质询,进行电视曝光,并在下次常委会上做出说明,必要时将启动评议、专题调查等监督程序。
        李国际强调,要找准问题,落实责任。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逐项梳理,找准问题,拉出清单,认真分析,对症施策。加强组织领导,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抓好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李国际指出,要认真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为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当好民情民声的反映员,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归纳汇总,反馈给政府,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工作做得更好。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充分发挥社会矛盾“稳压器、缓冲阀、润滑剂”的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支持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工作。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