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8-08-21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0日,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亲切问候,向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

    王国生对过去五年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牵挂于心的民生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残疾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待,推动河南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使全体残疾人共享公平、尊重、关爱,把实现人生出彩和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全省人民一道追梦圆梦。

    王国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广大残疾人的主体作用,让残疾人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参与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面对生活,不断超越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和权益保障制度,加快建立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康复服务体系,积极推动融合教育、大力发展特殊教育,让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感到生活更有前景、日子更有奔头。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关心关爱、协调融合的发展环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提升残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各级残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恪守职业道德,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长奎代表中国残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河南各级残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遵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一道,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推动新时代河南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希望河南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大会听取了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省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部分在郑的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