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8-20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17日,河南省“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大清真寺举行。全省五大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负责人和信教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是我省宗教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推进我国宗教的中国化,着力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宗教界代表宣读了《关于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倡议书》。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向宗教界代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文读本》等书籍。

    省宗教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依法依规活动理念,更加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宗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融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中国宗教从宗教思想、宗教制度、宗教活动、宗教建筑到宗教服饰等各个方面,都能展现中国文化特质。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