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情重义河南人平凡日子多善举

时间:2018-08-15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苏州警方为三门峡好少年送锦旗

    新闻事件:16岁的上官永华就读于三门峡市渑池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7月30日22时许,在苏州市唯亭镇暑期社会实践的他和两个朋友回住处的路上,遇到三名歹徒推搡殴打一位女子。危急时刻,上官永华和朋友一起出手相助。不料对方竟拿出一把小刀,刺中了上官永华的大腿。幸亏附近巡逻的民警赶来,合力将三名歹徒制伏。8月2日,苏州市唯亭镇派出所专程给上官永华送来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感谢他当时的义举。

    传播数据:

    1.99万

    8月9日15时06分,大河客户端首发这一消息。8月10日,大河报跟进报道,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微博转载。截至8月13日17时,全网提及“河南16岁少年苏州见义勇为”的信息达1.99万条。

    濮阳市民手拉手组成“人链”搜救落水者

    新闻事件:8月5日16时左右,濮阳市一名老人骑电动车载着3岁孙子去赶集途中,不慎坠河。附近群众联合当地的业余打捞队自发组织搜救,当时水流比较急,30多人手拉手组成“人链”,沿着事发水域向下游走了将近4公里。河水最深处接近1.6米,最浅的位置也没过成年人的腰部。遗憾的是,老人和孩子被找到时均已遇难。

    传播数据:

    34万

    8月8日13时10分,“时间视频”官方微博首发记录搜救现场的报道视频。此后,人民网、现代快报等媒体微博转发。截至8月13日17时,该视频仅在微博上的播放量已达34万次。

    好妻子搭建“爱情扶手”守护瘫痪丈夫28年

    新闻事件:28年前,洛阳偃师市高龙镇陶化店村的崔巧玲家庭遭遇意外,丈夫孙保国骑摩托车时摔伤导致腿部骨折,还没康复又因高血压引发脑溢血,从此瘫痪在床。为了让瘫痪的丈夫能够再次站起来,崔巧玲在自家院里搭建了5米长的扶手,每天陪着丈夫做康复训练。28年过去了,她的执着与努力换来了奇迹,目前孙保国已经可以自信地扶着扶手走个来回了。这5米长的扶手也被村民们称为“爱情扶手”。

    传播数据:

    6420

    8月9日14时15分,“小莉帮忙”头条号首发相关报道。8月10日,大河报刊发报道《“爱情扶手”28年见证奇迹发生》,吸引众多媒体转发。截至8月13日17时,全网相关信息有6420条。

编辑:河南人大网编辑部